关注通州宋庄小堡村 28名艺考生顺利参加异地联考
2021-12-23 15:06:4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一早,因疫情未能及时返乡考试的28名艺考生,如愿在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参加了特别设置的异地美术联考。在京蒙两地教育部门密切对接下,仅用5天时间就为考生安排好异地考点,确保每一名考生不因疫情耽误考试。

  早上不到8点,12名参加内蒙古美术联考的艺考生已经在小堡村周达画室准备完毕,8点一到他们就排成整齐队伍,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抱着画板、颜料等进入考场,他们将在这里特别设置的异地考场参加全天的色彩、素描和速写3项测试。“没想到教室变成了考场,免去了来回奔波,我一定会发挥得更好。”内蒙古籍考生宋同学说。

  周达画室市场总监陶建介绍,为了准备好这次异地联考,学校专门腾出了两间教室,保证好网络信号和自然光线覆盖,确保录像设备24小时运行,同时还设置了一处保密室,试卷送来后有专人全程看护。由于艺考联考贯穿全天,学校还提供了一间咖啡厅为学生提供午餐和休息空间。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内蒙古联考除在周达画室设置异地考点,还有一处设置在位于封控区内的星湖园考点,为包括华卿画室在内的16名封控区内蒙古考生服务。两处考点的设置为因疫情留在北京的28名艺考生提供了便利,保障他们在北京能够与内蒙古考生同步参加当地的艺术联考。

  宋庄镇副镇长张艳明告诉记者,宋庄华卿画室出现确诊病例后,通州区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第二天就摸清了近期需参加外省市艺术考试及研究生考试的人数,并第一时间向市里汇报,由市级教育部门协调相关省区采取跨省调卷的方式在通州设立考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今年以来北京市完成统计执法检查超万家
    绝大部分检查单位知晓统计法律法规、配合执法检查,设置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
  • 语文教师当上小学副校长 教师轮岗7年带火了学校
    “这已经是我在学校轮岗的第7个年头了,很荣幸能在7年间见证学校的一路成长。7年间,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内轮岗的教师数量已经超过200人,冯宁也在这片扎根的土壤上成长为小学的教学副校长。新学期,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的轮岗队伍中迎来了新成员。
  • 关注通州宋庄小堡村 28名艺考生顺利参加异地联考
    今天一早,因疫情未能及时返乡考试的28名艺考生,如愿在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参加了特别设置的异地美术联考。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内蒙古联考除在周达画室设置异地考点,还有一处设置在位于封控区内的星湖园考点,为包括华卿画室在内的16名封控区内蒙古考生服务。
  • 观影潮玩啥都有 沉浸式数字艺术馆落户北京首钢园
    潘多拉星球犹如世外桃源、奇异生物在身边游走……电影大片中的酷炫视觉效果将在首钢园上演。观众不仅可以品味光影艺术盛宴,还可以解锁众多工业遗迹打卡地和科幻隐藏玩法。
  • 北京市委统战部向党外人士通报市委全会精神
      游钧指出,首都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工作。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