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主媒体中心开展转播保障演练
2021-12-23 09:00: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北京冬奥主媒体中心进行了转播保障演练。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媒体中心作为冬奥及冬残奥会赛时转播枢纽,要求电力24小时不间断供应。同时,主媒体中心又因为建设晚、体量大,其电力保障周期也是所有场馆中用时最长的。就此,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成立保障图纸绘制工作组,涵盖从配电室到末端回路的各级电源关系,为赛时提供全面的保障基础资料。

  据了解,当天共有12台发电机参与演练。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团队综合运用数字化监控系统进行图像回传及指挥通话,分7大场景,模拟不同故障发生后,检验发电机自动并机投切和与市电并网运行状态。针对冬奥保障工作高可靠性研发的多电源控制装置也首次应用于此次演练,可以实现对市电及发电机组的灵活控制,市电与发电机之间零闪动切换,实现多电源互动的高效可靠供电。

  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OBS电力经理哈里斯当天也来到演练现场,不断点头称赞当天的演练效果。据悉,主媒体中心将于明年1月4日进入闭环运行状态。为此,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应用科技防疫手段,配置智能测温手环,实时监测保障人员体温变化;配备红外测温智能眼镜,利用AI人脸识别监控周围人员体温及身份信息,实现了环内保障人员自身的体温在线监测报警和相遇人员的信息追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别把“暖心事”拖成“窝心事”
    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的居民,最近遇到了烦心事:2个月前,这里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掉了自留井。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为了解决小区的供水难题,也在居中协调,希望尽快解决民生痛点。
  • 新设企业创近5年同期新高 北京经济“效”字新内涵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成立了北京市首个行政审批局,在重构行政审批新模式上北京进行了又一次的新尝试。近年来,北京的制度供给效率、制度创新效率、政府审批效率、政务服务效率的不断提升,让政府行政效能持续释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 北京顺义区推进“提升”项目 让群众感受实在便利
    截至目前,顺义区已完成北务镇、李桥镇、高丽营镇、木林镇、赵全营镇、北小营镇、空港街道等47个“提升”项目的立项审批,共涉及73个村(社区),提升改造109.67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 滑冰、滑雪、旱地冰球……体育课上的“冰雪”项目
    目前,延庆区在全面普及滑冰、滑雪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在推广旱地冰球、旱地冰壶等多样化的“冰雪”项目,努力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冬季项目、参与冰雪运动。
  • 四剧场同开演 国家大剧院线上线下共庆建院14周年
    《永不落幕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通过全面改造和技术升级,展现了建院14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2022年,剧院将运用线上线下双轨运营的演出新模式,继续做好各类主题艺术节板块演出及系列普及活动策划。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