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再添一座公园 奥北森林公园将开园试运行
2022-08-24 14:59: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奥北森林公园一期现已完成总体进度近八成,预计10月开园试运行。奥北森林公园二期也已进场施工,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

  奥北森林公园一期位于昌平东小口镇和天通苑北街道,总面积491亩。公园内,各主要运动场所现已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加紧建设公共卫生间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完成道路铺装。昌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北森林公园一期通过主园路串联园内活力运动区、生态休闲区和生态保育区,形成“一环、三区、多点”的空间结构。公园建设过程中统筹考虑与天通河、大型居住区及周边公园的关系,实现林水相依、林路相连,丰富生物多样性,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绿色空间。

  其中,活力核景观节点是奥北森林公园内核心区域,也是公园绿道上重要的服务驿站。该区域布置了森林书吧、园艺驿站、游客服务中心与活动中心等,通过连廊串联,为居民提供下棋、园艺、看书、聚会聊天等多种活动空间。与公园服务中心相连的还有儿童活动场地,分为儿童趣味平衡车场地与儿童游戏场地。

  公园北出入口位于太平庄北街,主要由林荫机动车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林荫休闲广场等组成,满足居民停车需求。针对从儿童到老人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运动需求,公园内设计了儿童旱冰场、滑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场地等运动场所。公园西侧还设置了安静休闲区,以雨水收集旱溪为主线,布置小型林中花园。(记者孙云柯 通讯员王星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回天”再添一座公园 奥北森林公园将开园试运行
    作为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奥北森林公园一期现已完成总体进度近八成,预计10月开园试运行。位于天通苑地区的天通苑太平庄中街西侧地下停车场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35%,共设置230个车位,其中充电桩车位47个,普通车位183个,预计2023年6月建成。
  • 小空间牵动大治理 “七五小街”里大事小情共商议
    走入大兴区首座御园二里小区东门,“七五小街”导览牌映入眼帘,沿着指引,居民可以前往小街上各个“店铺”,一同商讨家园建设的大事小情,解决生活里遇到的各种问题。”  不仅是便民服务场所,“七五小街”还正在化身文明实践基地。
  • 解决居民停车难 北京丰台区将增五千多电子车位
    今天上午,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围绕北京丰台站的“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今年建成。除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丰台区还将引导错时共享停车,目前已在全区协调85处公共停车场、7649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共享停车。
  • 中轴线上亮出更多文物古建 公众考古季即将启动
    本市持续推动建党、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三大红色主题片区建设发展,打造了以北大红楼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片区,以卢沟桥、宛平城为中心的抗日战争主题片区,以双清别墅、天安门为中心的新中国成立主题片区。
  • 为创新“减负” 北京市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提速
    为科研“松绑”,为创新“减负”,本市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市财政局还出台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工作方案,将市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科技新星计划专项和独立法人研发机构科技专项三类科研项目纳入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激励。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