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400个职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 线上即可报名
2022-08-24 08:49: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23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市将过去的职业资格鉴定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后,已经完成备案的评价机构有近300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有400余个。参与技能等级认定的劳动者可线上查询、报名。

  “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为充分放权给用人主体和社会,给广大技能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近年来,按照国家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机制改革,将过去的职业资格鉴定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鼓励院校、企业、社会化评价机构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劳动者开展技能等级认定。

  目前,有技能等级认定需求的劳动者可以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的“北京市职业技能评价网上服务平台”,在线上查询评价机构信息,并选择想考证的职业参与报名。比如在北京市茶业协会可以认定评茶员、茶艺师;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可以认定电工、汽车维修工;在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可以认定美发师、美容师等。

  如果需要查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真伪,可以登录北京市职业技能评价网上服务平台,查询北京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或登录“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查询全国各地方、各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记者 代丽丽)

  (原标题:逾400个职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 劳动者可线上查询报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