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居民停车难 北京丰台区将增五千多电子车位
2022-08-24 14:57:5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23日)上午,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围绕北京丰台站的“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今年建成。同时,丰台区今年还将同时推进17项续建项目,并对南苑西路、晓月西路等6条道路进行大修,对青塔西路等12条道路进行疏堵改造。停车管理方面,丰台区今年计划增加五千余个电子停车位。

  6条路大修12条路疏堵

  今年丰台区计划完成3项道路工程建设任务,分别为卫强路、范家庄路、丰台站“一横四纵”支路网,服务于丽泽商务区、保障房及丰台站周边。其中,丰台站南侧支路网已完成建设开放通行,其余均为在施状态,力争年底前全面完工。

  6条大修道路:南苑西路、大灰厂东路、五里店南路、辛庄南路、晓月西路、看杨路。

  12条疏堵改造道路:青塔西路、程庄路与卢沟桥路交叉口、镇岗塔路与辛庄南路交叉口、南大红门路与警备东路交叉口、槐房路与南苑西路交叉口、丰裕路、马家堡路(西马场路-南四环中路辅路)、宋庄路、顺八条、靛厂路、三星庄园断头路、大成路九号东北角断头路。

  在大修及疏堵改造中,将完善道路设施,打通断头路,实现微循环;车行道铣刨加铺,人行道砖损坏更换、对缺失的步道进行新建;优化交通标线、完善交通标志,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非机动车停车;增设非现场执法设备等措施,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

  7649个车位可“共享”

  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居民停车难,仍将是今年丰台区交通治理的重点。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在186条道路、15132个停车位实施电子收费,累计为1.6万辆符合条件的居民车辆办理了居住认证。通过道路停车改革,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提高了通行效率,也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今年,丰台区将结合市民集中反映的诉求,计划对卢沟桥、科技园、看丹、成寿寺、大红门、玉泉营等地区深化道路停车改革,在70余条道路增设五千多个电子停车位,将有限的停车资源最大程度向周边居民倾斜。

  丰台区停车资源普查数据显示,至2021年底,丰台区车位总量达到了51.1万个。但因车位资源分布不平衡,全区居住小区夜间停车缺口总量仍有近10.6万个。

  除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丰台区还将引导错时共享停车,目前已在全区协调85处公共停车场、7649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共享停车。

  校门前做到“八个一律”

  今年,丰台区将继续开展学校、医院门前交通秩序治理。

  根据治理计划,丰台区将对北京十中(京周路)、丰台区新发地小学(银地东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宋庄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左安门分校(成寿寺北街)、蒲黄榆第一幼儿园(蒲黄榆一街)、丰台二中初中部(小屯西路)、高娃钢琴幼儿园(小屯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分校)、丽泽中学(北大街)9所学校;北京首大眼耳鼻喉医院(成寿寺路)、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周口店路)两所医院;南三环外凯德MALL、银泰百货(角门路)、新发地周边3处商圈进行疏堵治理,提升交通环境。

  在校园周边交通治理方面,将对道路标志等开展排查,并要求做到“八个一律”,即一律有过街设施,一律施划网格线,一律设置警告标志,一律实施禁停,一律有电警设备,一律有人员维护,一律严格执法,一律共同治理。(记者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解决居民停车难 北京丰台区将增五千多电子车位
    今天上午,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围绕北京丰台站的“一横四纵”支路网将于今年建成。除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鼓励建设立体停车设施,丰台区还将引导错时共享停车,目前已在全区协调85处公共停车场、7649个停车位开展错时共享停车。
  • 中轴线上亮出更多文物古建 公众考古季即将启动
    本市持续推动建党、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三大红色主题片区建设发展,打造了以北大红楼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片区,以卢沟桥、宛平城为中心的抗日战争主题片区,以双清别墅、天安门为中心的新中国成立主题片区。
  • 为创新“减负” 北京市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提速
    为科研“松绑”,为创新“减负”,本市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市财政局还出台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工作方案,将市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科技新星计划专项和独立法人研发机构科技专项三类科研项目纳入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激励。
  • 参评“文华奖” 话剧《香山之夜》持续打磨提升
    为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香山之夜》剧组集结人艺排练厅,对该剧进行新一轮打磨提升。
  • 专家学者共话“传承运河文化 讲好运河故事”
    (北京市文旅局供图)  本次活动以“传承运河文化 讲好运河故事”为主题,由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