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2022-08-24 08:56: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3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记者 和冠欣摄

  “欢迎你,红果园的新主人!”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今年,共有三对双胞胎入读北交大。

  上午8时30分,不少新生和家长在校门口挥手告别,扫码测温后排队入校。今年,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陪同入校,新生将独立完成入校报到、入住宿舍等流程。“爸妈就送到这里了,往后你们姐妹俩要互相帮助!”校门口,包敖敦和包苏敦这对双胞胎姐妹在父母的嘱托中,手牵手走进校园。姐妹俩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双双圆梦北交大电信学院。

  “得知我们高考分数只差3分,一家人都特惊喜,”姐姐包敖敦笑着说,更幸运的是,她和妹妹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学院。同窗12年的姐妹将继续携手共度大学时光。“我们都对通信类专业感兴趣,希望未来能在学习上相互促进,生活中相互帮助。”包苏敦说。除了包氏姐妹,该校还迎来了两对双胞胎: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高志坚和高志毅将分别入读环境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林振钰和林华钰分别被电子信息类专业和电气类专业录取。

  新生报到期间,该校在校门口搭起凉棚,摆放了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区。“叔叔阿姨辛苦了,天气热喝点水吧!”学生志愿者不时向家长分发着饮用水,记者看到,水瓶上印有“践行光瓶行动”的提示标语和融合交大饮水思源碑及知行校训元素的标识。“‘饮水思源’是根植在每位交大人心底的情怀,在迎新时分发给学生和家长,就是想把这种理念传递给他们。”志愿者郭慧介绍,该校为迎新还推出了红果园雪糕等丰富的文创新品。

  该校还设置了数条“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入学贷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该校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服贸会17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8月28日起陆续上岗
    2022年服贸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记者昨天从服贸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志愿者规模将达到1700名,8月28日起陆续上岗服务,直至9月5日服贸会结束。本届服贸会规模大、内容多、亮点活动丰富,共招募选拔志愿者1700名,涵盖14个类别90个岗位。
  • 打造“数字通州” 副中心部分道路将智能化改造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将进行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 北京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潮白河水系最优
    昨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北京市“三水统筹”提升水生态品质新闻发布会。本市在水生态治理中,聚焦影响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公众切身感受的劣Ⅴ类水体,突出精准治污,以入河排污口整治为切入点,不断巩固治理成效。
  • 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新生报到期间,该校在校门口搭起凉棚,摆放了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该校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
  • 不出远门也能放松身心 京城商圈盯上户外草坪露营
    ”  今夏,侨福芳草地也开放户外草坪,在每个周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诗会、黑胶市集、飞盘活动、清晨瑜伽……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氛围里,感受户外新体验。除了形式上搭建起户外场景,其中的消费内容也得有个性化特色,否则很难有持久的吸引力。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