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1700名志愿者招募完毕 8月28日起陆续上岗
2022-08-24 08:58: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服贸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记者昨天(23日)从服贸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志愿者规模将达到1700名,8月28日起陆续上岗服务,直至9月5日服贸会结束。

  昨天下午,2022年服贸会举行媒体通气会,介绍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为办好本届服贸会,大会执委会专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组,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保障等工作。志愿者服务组由北京团市委牵头。目前,服贸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结束,志愿者上岗前将接受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

  本届服贸会规模大、内容多、亮点活动丰富,共招募选拔志愿者1700名,涵盖14个类别90个岗位。这些志愿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以及石景山团区委、首钢集团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许多志愿者都有参与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的经验。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将有90名志愿者参加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周峰介绍,这些志愿者来自学校20个院系,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阶段。其中,大部分志愿者参加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志愿者还能够熟练掌握法语、德语、日语、西语,具备小语种交流能力。“根据服贸会的展区特点,我们还根据专业特色选拔志愿者,例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

  来自清华大学的王与时同学已是连续第三年参加服贸会志愿服务。本届服贸会上,他将作为室内咨询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上岗。“在参与服贸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但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成长,而且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与活力。”王与时说。

  服贸会期间,1700名志愿者将分别在国会展区和首钢展区上岗服务。其中,国会展区500人,首钢展区1200人。除了高校志愿者,许多城市志愿者也踊跃报名,助力服贸会。今年,石景山区城市志愿者设立了首钢滑雪大跳台等6个志愿服务点位,负责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等服务保障任务。据了解,为做好“冬奥遗产”的转化、利用工作,本届服贸会所有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全部是由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站转化而成,延续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记者 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