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通州” 副中心部分道路将智能化改造
2022-08-24 08:57: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通州区政府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智慧交通、车路云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形成智慧交通数字底座,打造“数字通州”。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将进行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构建。

  据了解,双方将依托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标准体系,建设北京副中心以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慧交通系统,打造符合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运营条件的智能网联道路,形成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基础设施建成后,蘑菇车联将在相关区域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包括环卫清扫、安全巡逻、网约出租、观光游览、通勤接驳等,形成一套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项目建成后,通过先进的智能化车辆和高效的实时管理系统,有望全面提升通州区城市智能化面貌和运营管理效率,降低城市公共服务成本。在经济发展层面,项目将以自动驾驶规模化应用助力通州区智能网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并最终服务百姓生活。

  据悉,通州正在加快推动新场景建设,加强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率先落地数字孪生城市、网联自动驾驶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记者 孙奇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打造“数字通州” 副中心部分道路将智能化改造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将进行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于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的规划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 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在迎新海报前拍照留念。新生报到期间,该校在校门口搭起凉棚,摆放了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该校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
  • 不出远门也能放松身心 京城商圈盯上户外草坪露营
    ”  今夏,侨福芳草地也开放户外草坪,在每个周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诗会、黑胶市集、飞盘活动、清晨瑜伽……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氛围里,感受户外新体验。除了形式上搭建起户外场景,其中的消费内容也得有个性化特色,否则很难有持久的吸引力。
  • 北京逾400个职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 线上即可报名
    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市将过去的职业资格鉴定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后,已经完成备案的评价机构有近300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有400余个。
  • 一道关两代人 乡情路永延伸 石峡村上长城长
    他们是土生土长的石峡村村民:37岁的王垒、33岁的董甜甜,两人已当了4年长城保护员。”2004年,村民梅景田带头,成立了石峡村长城保护协会,全村80多人义务守长城,王垒的父亲王满屯、董甜甜的父亲董进江都在其中。”  2019年,北京市长城保护员队伍成立,接力棒传到年轻一代的王垒、董甜甜手中。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