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4-13 17:1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赵琬微)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13日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举行。参赛获奖团队可获得奖金鼓励、免费场地支持、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权益。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比赛主题为“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共设立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四个赛道。各赛道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及优胜奖。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一街四园多点”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建设以来,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4225支,带动就业24594人,凸显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2014年起,北京市教委连续八年举办“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累计吸引近800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评,评选出1374支优秀创业团队,部分创业团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成长。本次大赛将成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团队遴选的重要渠道,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负责具体实施,中关村智酷作为首席智库单位参与组织。比赛得到了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