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89岁老人打上第一针疫苗
2022-04-13 14:34: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区“专车”接送、医护开通“绿色通道”、社工全程陪护……昨天,大兴区亦庄镇89岁老人李振兴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昨天上午10点,一辆小轿车稳稳停在鹿华苑三里新冠疫苗接种点,贵园北里社工王楠和张宇麻利地从后备箱拿出轮椅,搀扶着89岁的李振兴老人下车。这辆小轿车本来是贵园北里社区书记的私家车,一旦社区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去打疫苗,就变成了“专车”。

  亦庄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但李振兴不想麻烦人。昨天一早,看到天气不错,老人就让家里人联系了居委会,想要到接种点打疫苗。没想到一会儿工夫,“专车”就停在了单元门口。

  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见老人来了,马上启动“绿色通道”。健康问询后,量血压、登记身份信息有条不紊。疫苗接种完成后,王楠和张宇马上给老人整理衣服。半小时的留观过程中,两位社工也一直陪在旁边,听老人讲亦庄过去的故事。“这些天带老人们来打疫苗,了解了不少关于亦庄的历史,平时还真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王楠说。

  亦庄镇副镇长张雪辉介绍,亦庄镇辖区内60岁以上常住人口17720人,截至昨天中午12点,60岁以上群体中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人数15008人,占比84.7%。(记者陈强 通讯员徐晟轩)

  (原标题:社区书记的车成了专门接老人接种的专车 亦庄89岁老人打上第一针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