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多措并举确保物资补给
2022-04-13 08:45: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酒仙桥街道封控小区,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

  目前,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多处居民区正实行封管控措施,属地政府通过对接大型商超、组织居民团购等方式,打通物资补给线,让居民能安心居家医学观察。

  “封管控区涉及5个社区,居民多、高龄老人多,单元楼和平房院交织,物业没有全覆盖,所以服务保障难度比较大。”酒仙桥街道党委副书记陈鹏介绍,疫情发生后,街道立即组成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居民所有需求都在这里集成受理、解决。5个社区被划分为36个网格,作为最小服务单元,彼此之间设置了硬隔离。

  粮油菜肉是否充足,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陈鹏介绍,街道已协调京客隆、物美等大型超市定制蔬菜包,居民通过手机APP扫码就能网购,价格还有一定折扣。街道还派专人帮助组织居民团购,请专业人员设计运营小程序,并发送至各小区微信群,定期公布物资清单,按需求进行统一选购采买。

  大量的生活必需品要定时、定点配送,必须合理调配区域配送力量。酒仙桥街道积极对接电商快递、邮政等企业,统计配送车辆信息,并为其发放通行证。

  从小区门口送到居民家门口,这“最后一公里”也殊为不易。在管控区内,每个社区成立5个至10个志愿者工作小组,负责向居民发放物资。实行集散点领取方式,分楼栋、分批次、分时段通知居民前往,避免人员聚集。在封控区内,设临时生活配送点,为封控区居民上门转送生活物资。

  机关干部、社工等多方力量下沉封管控区。每栋楼建立一个微信群,明确一名包楼社工,及时向居民传达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就医、快递领取等信息。同时搜集特殊群体需求,摸排孕妇、新生儿、孤寡老人、重症病患者等情况,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医疗就诊和物资配送服务,做好居民就医、买药送药、上门产检等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朱松梅)

  (原标题:酒仙桥多措并举确保物资补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