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杨柳飞絮预报 首次高发期将于4月12日至17日出现
2022-04-09 09:0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气象局4月8日联合发布了2022年北京首个杨柳飞絮预报。根据预报内容,中心城区和南部城区将于4月9日至12日进入飞絮期。城区东北部稍晚,将于4月11日至14日开始飞絮,城区西北部将在4月12日至15日产生飞絮。

  专家预测,今年杨柳飞絮第一次高发期将出现在4月12日至17日,主要影响五环内城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第二次高发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发期为5月中旬,主要区域为山区,主要飞絮树种为部分欧美杨,对城区无明显影响。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杨柳树属于雌雄异株,飞絮来自雌株。杨柳飞絮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季节性,由于树种及环境温度差异,在全市范围内,飞絮期一般从4月上旬持续到5月下旬,约50天。在局部区域,如无明显降水、降温、大风等情况,飞絮一般影响20天左右,高发期一般在一周左右。在飞絮期,每天10时到16时为高发时段。

  面对杨柳飞絮对部分市民生活造成的困扰,专家建议,在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的作用。户外锻炼时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用明火引燃飞絮引发事故。

  据介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已对今年的杨柳飞絮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项布置,并组织专业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巡查督导,发现飞絮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到现场处理,最大程度降低飞絮影响。(记者赵旭、倪元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