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临空区筹建数字产业社区
2022-04-09 08:41:2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获悉,大兴机场临空区今年底有望开建数字产业社区,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距离大兴机场仅2公里,计划2至3年建成,通过打造多样化应用场景承载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新航城公司招商事业部工作人员何帅涛说,数字经济是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重点产业。数字产业社区不光有酷炫的科技展示,还将建设智能信息处理中心、数据跨境服务中心,聚焦跨境电商、数字医疗、数字消费、自动驾驶等产业领域,加快数字化赋能,打造一批带动性强、示范性好的场景标杆。

    作为北京市三大数字贸易试验区之一,大兴机场临空区近年来围绕空港特色资源优势,重点推进了贸易数字化建设,与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成立了贸易数字化研究院、贸易数字化赋能中心,与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建立了战略联盟。未来,大兴机场临空区将打造以数字贸易为引领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通过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

    (原标题:大兴机场临空区筹建数字产业社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