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 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2022-04-08 08: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吉宁)记者7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6日16时至7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自4月3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2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4条独立传播链条,其中3条为外省返京关联及京外确诊病例关联,目前尚无续发病例;另1条为小金阁阁服装店关联,涉及22例感染者,流调显示,感染者自述最早于4月1日发病,6天内引发了至少三代病例,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新增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传播链清楚,从现有情况看,传播链条有所延长,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据介绍,相关部门4月6日在两批境外来京服装货物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对上述感染者及阳性货物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