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金阁阁服装店相关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
2022-04-07 08:5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5日16时至4月6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小金阁阁服装店相关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其中店员8人、家属及同住人员6人、其他相关人员2人。

  据了解,北京市疾控中心对4月4日通报的3位感染者的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国内及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与2022年2月欧美地区及亚洲部分国家已上传的毒株同源性较高,但存在一定差异。4月4日通报的另一位感染者的样本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该感染者曾于3月31日乘坐航班返京,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认为该感染者在京外感染可能性较大。

  庞星火表示,仍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快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速度,与病毒赛跑,以最小代价、最短时间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仍是北京市防控重点,要建立基础信息台账,重点关注返京员工、师生,督促其遵守进返京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不得带病上班、上学。要加强缺勤监测、晨午检等工作,如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按规定就医。

  此外,庞星火提示,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接到社区、流调人员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2025年北京实现碳排放稳中有降
    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入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本市将着力打好劣Ⅴ类水体消除攻坚战,巩固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大水生态保护力度。
  • 朝南森林公园二期下月开工
    北京东南五环将添近60公顷的天然“大氧吧”。根据方案,项目注重打造连片绿地,将优先采用乡土树种,配合花灌木、彩叶树、地被植物等,营造美丽宜人的近自然森林生态空间。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作为朝南万亩森林公园的重要部分,将为已经戴上“一环百园”绿色项链的一道绿隔地区再添一颗“明珠”。
  • 北京:小金阁阁服装店相关聚集性疫情已造成16人感染
    4月4日通报的另一位感染者的样本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同源性低,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
  • 北京: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五大标志性战役”“五大专项行动”
    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包括“五大标志性战役”“五大专项行动”在内的任务体系。
  • 教育部:中考严禁考高中内容
    通知要求中考命题严禁考高中课程内容、学科竞赛试题及校外培训内容,要减少记忆性试题,防止偏题怪题,严禁命题人员参与考试辅导材料编写和校外培训活动。要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卷试题结构,减少记忆性试题,增加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坚决防止偏题怪题,促进有效考查学生综合素质。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