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再增5所重点学校幼儿园 今明两年启动建设
2022-04-13 14:34: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丰台采用重点学校办分校的方式在河西地区布局5所重点中小学、幼儿园,今明两年启动建设,2024年开始陆续具备招生条件。

  北京市十二中分校落户张郭庄棚改项目A区教育用地,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十一学校丰台小学分校落户张家坟棚改A区小学用地,规划为36班。

  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两个分园,其中位于东河沿区域的,规划为12班;位于辛庄区域的,规划为9班。

  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分园落户张家坟棚改A区托幼用地,规划为15班。

  近年来,丰台区持续加大对河西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内升外引”战略,河西地区已经拥有人大附中分校等重点中学,中小学学位达1.5万个。通过这5所重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建设,丰台河西地区将新增学位3000个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

  此外,“十四五”期间,丰台区还将建成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推进实施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培育提升北京十中、首师大附属云岗小学等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提高河西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

  丰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优质教育资源的规划布局,只是丰台区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步。2021年12月,丰台区制定了《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提升、公共服务等6大方面制定了一揽子建设发展计划,将在河西地区布局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00亿元。(记者孙颖)

  (原标题:丰台再增5所重点学校幼儿园 今明两年启动建设 2024年陆续招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