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本周六向公众开放
2022-04-13 14:33:5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汁原味的冬奥形象景观、全方位体验冰壶运动魅力、集章打卡运动员设施、角色扮演中国轮椅冰壶队的夺金时刻、与“冰墩墩”“雪容融”零距离合影照个够……冰立方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正式开启。记者获悉,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场馆冰立方将在4月16日至5月15日面向公众开放。这是冰立方冬奥会赛后首次向公众开放,观众可身临其境感受冬奥魅力。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中,国家游泳中心创造性地提出“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实现“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北京冬奥会后,国家游泳中心也成为世界唯一可同时举办夏季、冬季赛事项目的场馆。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7个比赛日中,国家游泳中心共举行了206场比赛。此次面向公众开放的比赛场地“冰壶上手”体验环节,观众可亲自体验冬奥冰壶赛道和原装冰壶,登上冬奥会、冬残奥会所使用的真冰赛道,体验冬奥冰壶项目,学习冰壶比赛规则,身临其境感受冬奥魅力。据悉,冰立方冬奥场景真冰赛道仅保留至5月15日。

  媒体混采区是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和训练结束后的必经之路。记者在这里可以对运动员进行采访,与运动员第一时间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此次开放期间,观众可来此打卡,全场景感受冬奥氛围。

  运动员更衣室是各国运动员们休整身心、讨论战术的小基地。为践行“节俭办奥运”的理念,冰立方更衣室由可循环利用的集装箱改装而成,坐便器、洗手池、淋浴设施应有尽有,简单好用,还有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加持,受到各国队伍一致好评。此次开放期间,观众不仅可以参观运动员更衣室,而且能看到展示的比赛期间中国队和其他参赛队限量版非售卖的交换小礼物。

  3月12日,中国队在轮椅冰壶比赛项目中夺冠。观众可以打卡颁奖台,实地重温中国轮椅冰壶队冬残奥会卫冕夺金的“高光时刻”,过一把“金牌瘾”。此外,在冰立方南北连廊“冰墩墩”“雪容融”合照点,保留了冬奥会赛时的超大“冰墩墩”“雪容融”立像,数十款生动活泼的吉祥物,可让大家尽情合影留念。(记者孙杰)

  (原标题:冰立方本周六向公众开放 冬奥真冰赛道将保留一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