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龙泉镇老人接种率达85%
2022-04-11 14:41:0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门头沟区龙泉镇通过建立精细化接种台账、专车接送、专人陪同等“一条龙”服务,让辖区老人接种安心,老人子女踏实放心。截至目前,全镇1万多名60岁及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的超8600人,接种率接近85%。

  74岁的武凤祥家住倚山嘉园社区,腿脚不方便。4月9日一大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茜把车开到老人家门口,带他到几公里外的疫苗接种点打第二针。算上第一针,这是老人第二次坐专车了。

  “考虑到有的老人会使用微信,有的不会,我们就采取微信群、电话、直接上门等几种方式统计每天的接种需求,再派车接送。”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光琴说。

  今年1月份开始,社区干部、社工主动把私家车作为老人接种疫苗的“爱心专车”,解决了一批像武凤祥这样的老人的接种之需。一天最多时需要出车五六趟,可社区干部们不怕累,带给老人们鼓励的话语和暖心的微笑。

  在龙泉镇宣传委员姜曦的办公桌上,有一沓表格,上面分门别类统计着接种和未接种老人的情况。这是全镇60岁及以上人员接种情况台账。

  “按照一、二、三针分类,未接种的分成有明确禁忌不能接种、暂缓接种和拒绝接种。拒绝接种又分为本人不愿意和子女不愿意。”姜曦说。

  如此分类便于精准劝导,比如因高血压等基础病暂缓接种的,可以通过与社区联系、监测,选定恰当时间完成接种;本人有畏难情绪或子女不放心的,社区可有针对性地进行劝导、陪同、护送。

  截至4月8日,门头沟区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累计接种69352人,接种率达78.14%。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优化60岁及以上人员接种台账,用精细化服务给老人提供优质的接种体验。(记者张骜 通讯员李响)

  (原标题:门头沟龙泉镇老人接种率达85% 老人打疫苗社工专车接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