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2022-04-11 08:54: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何以中国”展和“钟鸣盛世”展下月闭幕,两个展览的全景线上展将陆续开幕,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入“殿”看宝。记者同时了解到,故宫数字文物库的云藏品数量扩充到8.3万余件。

  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预约限流参观。网上展览打破时空界限,将文物故事送到家。目前,“何以中国”展已实现线上360度全景观展,“钟鸣盛世”展也已经完成采集,即将实现云端全景开放。观众坐在沙发上,就能细看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青铜重器何尊内的铭文,也可和乾隆皇帝同一角度,欣赏18世纪英国造的铜镀金三人打乐转花钟。

  故宫方面介绍,《故宫展览》手机APP也是一座7×24小时的展厅,内含2015年以来在故宫内举办的90个展览。观众可随时指尖访古,看遍宫廷原状、常设专馆、专题特展。《每日故宫》APP每日推出一款珍品,邀观众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探寻昔日生活中令人惊叹的日常细节。

  据了解,故宫数字文物库增加了1.5万件文物影像,云展品数量累计增至8.3万余件。未来,这座“库房”还将定期扩大文物数量,成为故宫文物数据中心,不仅提供文物信息服务,同时满足各种数字化产品对文物信息的需求。(记者 刘冕)

  (原标题: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故宫双展线上可览 足不出户即可入“殿”看宝
    正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何以中国”展和“钟鸣盛世”展下月闭幕,两个展览的全景线上展将陆续开幕,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入“殿”看宝。未来,这座“库房”还将定期扩大文物数量,成为故宫文物数据中心,不仅提供文物信息服务,同时满足各种数字化产品对文物信息的需求。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6月开放
    北京冬奥会期间,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是冰球训练场馆。作为体育、商业有机融合的服务综合体,华熙LIVE冰上中心有望成为北京冰上运动新地标和京西亲子微度假胜地,给五棵松商圈注入消费新活力。
  • “会馆有戏”沉浸式体验京剧艺术
    昨天,2022年“会馆有戏”京彩西城春季演出季活动在梅兰芳纪念馆启幕,观众沉浸式观赏了梅派表演。作为“会馆有戏”系列活动之一,“遇见梅兰芳”沉浸式体验更加突出“有戏”,意图充分体现“会馆有戏”品牌“特而精、小而美”的特点。
  • 五类“城市家具”6月底前完成治理
    撤除阻碍行人通行的阻车桩,移除占用盲道的棚、亭、柜,纠正错误的标识牌,为电话亭增加信息导览、手机充电等功能……今年,被称作“城市家具”的这些公共服务设施将迎来诸多改变。
  • 天坛医院重新规划院区 分类分区就诊防范院感
    记者探访北京天坛医院发现,该院重新规划院区、优化医疗流程、改造环境设施,实现患者分类分区就诊,最大限度防范院感风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