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医院分类分区就诊防范院感
2022-04-11 08:32:5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卫健委近日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提出了新要求。记者探访北京天坛医院发现,该院重新规划院区、优化医疗流程、改造环境设施,实现患者分类分区就诊,最大限度防范院感风险。

    天坛医院在东门内和南门外分别设置了核酸检测方舱和健康宝弹窗人员核酸检测点。方舱面向“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群;健康宝弹窗人群不用进入院区就可在医院南门外的检测点完成采样,避免与普通就诊人群发生接触。

    儿科原本与门诊大厅相连的通道已经封闭,设置独立出入口、通道和候诊区,独立进行预检分诊。儿科诊区外新设置了两顶帐篷,其中一顶帐篷用于为无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儿进行核酸检测,另一顶帐篷则用于非发热的普通患儿进行核酸检测。

    天坛医院还制定了相对独立的高风险患者治疗流程。生命体征平稳的高风险人员,需在隔离方舱候诊、就诊,尽量减少与普通患者交叉。需要紧急手术的高风险患者,则统一安排到负压手术间手术,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卢国强)

    (原标题:天坛医院分类分区就诊防范院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