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见习实习人员可享区级补贴
2022-04-11 08:33: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昌平区大学生实习见习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实习见习人员和用人单位均可享受补贴。目前,昌平机关事业单位招录40名就业见习人员,正在报名当中。

    方案涵盖的实习人员限于在昌平区的高校未毕业大学生,与任何用人单位都不建立劳动关系,实习期限不超过3个月;见习人员限于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中专毕业生及技工院校毕业生、具有本市户籍的16-24岁登记失业人员和转移就业登记的农村无业或务农劳动力,与任何用人单位都不建立劳动关系,见习期限不超过12个月。

    “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需与见习单位签订见习协议,进行全日制就业见习。”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用人单位可拿到每人600元标准的一次性见习补贴外,实习人员每月可享受1050元补贴,见习人员可同时享受市区两级补贴。

    同时,有长期承担实习见习工作意愿的本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社会组织均可以申请实习见习基地,提供实习见习岗位的技术要求和业务内容都应适合大学生特点和能力水平。同时,还需有专设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专门的实习见习指导人员和完善的实习见习计划,接收实习见习人员每年不少于10人,留用率不低于30%。

    4月6日,昌平发布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就业见习人员公告,区科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回天专班4个部门共招录就业见习人员40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7日,招录公告已通过“昌平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 (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薄璐)

    (原标题:昌平见习实习人员可享区级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