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二街坊“四本台账”精细服务居民 封控平房区设“排长”解民需
2022-04-11 08:33: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酒仙桥街道组织防疫人员对涉疫区域进行消杀。 (酒仙桥街道供图)

    在四通八达的平房区,如何实现封闭管理同时又能精准服务居民?4月9日,朝阳区酒仙桥二街坊平房区被划为封控区。为了更好地收集居民需求,街道为平房区设“排长”,建立“四本台账”,让居民安心居家观察。

    根据疾控部门通知,酒仙桥二街坊平房区域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平房区实行封控管理难度极大。“我们实行‘包排包户’工作机制,每一排平房都有两名‘排长’,分别由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担任,做好封闭管理。”酒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整个二街坊平房区周边实行“三三制”,即安排24名安保人员,每三人一组,实行三班倒,在出入口24小时值守。

    严格管理的同时也要暖心服务。街道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建立158户家庭微信联络群。“排长”们挨家挨户联络,整理完善了“四本台账”,即平房区现居住人员情况台账、入户核酸人员情况台账、生活需求居民情况台账、特殊需求居民情况台账。每一本台账,都为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提供依据,如外出就医、物业维修、宠物照料等。

    生活服务包和爱心防疫包也陆续送进每家每户。服务包里是大米、鸡蛋、水、蔬菜等食品,防疫包里则是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生活垃圾由朝阳区环卫中心集中清运,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专业消杀团队每天早中晚三轮次对平房区进行环境消杀,在3个公厕配备4名保洁人员,每小时都要清理并消毒。(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王文倩)

    (原标题:酒仙桥二街坊“四本台账”精细服务居民 封控平房区设“排长”解民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朝阳: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日前朝阳区一所幼儿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百余名师生进入管控隔离状态。针对隔离中的婴幼儿,朝阳区妇联等相关部门为孩子购置了玩具、书籍,关注幼儿身心健康。
  • 知重负重,迎难而上——记北京冬奥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赛道”上的“突出贡献集体”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奥林匹克史册上镌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为这一笔的书写夯实了基底、添注了信心。
  • 法院为“新国门”提供订单式服务
    大兴法院日前举办“1+6法治同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兴法院为全面建设新大兴、“新国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具体情况。在“一镇街一支部”方面,大兴法院18个党支部均已与辖区镇街或临空经济区精准对接,形成点面结合、全面覆盖的党建共建体系。
  •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4月9日,野保队员在房山大石河流域监测到当地黑鹳种群中编号为“12号”的黑鹳夫妻,成功将1只黑鹳宝宝孵化出来。黑鹳种群还扩散至大石河流域以及周边大兴、门头沟等多个区,北京的黑鹳数量目前已近百只。
  • 疫情下本地旅游渐现“露营热”
    露营短视频“占领”朋友圈、露营装备热销、郊野公园露营区“一位难求”……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北京市民对露营的热情逐渐升温。近日小红书发布的清明假期出行数据也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小红书上野餐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露营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7%。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