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小哥就地变身志愿者
2022-04-11 14:42:1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叔叔、阿姨,您别着急,家里有啥急需买的,就跟我说……”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马雷雷爬上五层楼,喘着粗气,敲开了酒仙桥街道十街坊一户老人的房门。

  房里的老人正发愁呢,日常治疗心脏疾病的药物只剩下一天的量,原本这两天就要到社区医院开药。但突然而至的封控,让老人措手不及。

  这片区域里老房居多,居民也有不少是老年人,很多都不会使用手机下单购物。封控、管控之下,这些老人的生活该怎么办?上周六,小区里陆续出现大量志愿者,挨家挨户登门询问家里的急事、难事。

  “您告诉我药名,我去给您开药!”马雷雷是北京链家的中介经纪人。4月8日晚上11点多,他听说距离门店10公里的酒仙桥街道需要大量疫情防控志愿者,立即报名参加。

  第二天早晨6点多,马雷雷和同事们紧急奔赴酒仙桥。大家三四个一组,每组负责两三栋楼。这些老楼基本都没有电梯,既考验体力,又考验耐心。好在这些经纪人都有经验,之前在其他社区当过疫情防控志愿者。

  马雷雷负责的3栋楼有100多户居民,其中十几户急着买药。如果全统计完再一一去买,可能会耽误事。于是,一听说哪户急需药品,他立刻一路小跑到社区医院去开药,买完再继续跟着同事爬楼。尽管需要往返跑腿好几趟,但他不嫌麻烦。小区里有些老人不会手机转账,“大白”们就先垫付买药钱。

  当天,十几户有紧急购药需求的居民全部拿到了药。居民们都特别感谢这些从未谋面的“大白”,“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记住了你们的声音。”

  “面对疫情,我们在两小时内集结了80余名志愿者,全部支援酒仙桥。”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晚,北京链家接到街道和相关部门的紧急求援,因为部分小区从凌晨起需要封闭管理,街道和社区社工力量严重不足,需要中介经纪人支援。4月9日,这些志愿者全部准时到酒仙桥办事处报到,穿着防护服,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执勤、生活物资运送等任务。

  不止在酒仙桥,这样的“大白”还出现在望京花园西区。上周连续三天,该小区都在进行核酸检测。小区附近的链家经纪人付全贵放下手里的工作,变身志愿者,在小区一站一整天,帮着居民扫码做核酸。疫情期间,付全贵已经十几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居民的老熟人。

  据悉,未来14天,约有80名链家经纪人志愿者将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接受酒仙桥街道统一调配。(记者 曹政)

  (原标题:跑上跑下帮居民解急难事 房屋中介小哥就地变身志愿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