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志愿者热情又浪漫 把志愿服务做得有滋有味儿
2022-02-15 15:00:5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昨天,在房山区燕山文化广场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心灵手巧的城市志愿者用彩色纸张制作玫瑰花,赠送给路过的市民,在料峭春寒中送出一份浪漫的惊喜。

  “我们设计了很多主题日,今天的活动就是送玫瑰花。不过,我们送的可不是一般的玫瑰花。”站点负责人、文明燕山志愿服务队员刘慧娟说到这个活动时,故意卖了个关子。原来,这些“玫瑰花”都是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纸艺作品。刘慧娟说,城市志愿者们个个都是“能工巧匠”,大家发挥手工特长,已经设计了不少活动。

  “我们想把志愿服务做出滋味儿。”刘慧娟所在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位于房山区西南部的燕山地区,距离各冬奥场馆距离都很远。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对于冬奥的热情。在开展城市志愿服务的同时,为了让冬奥宣传更加贴近百姓,志愿者结合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开展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

  在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市民可以体验舞龙、风车、投壶、陀螺等传统游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游戏项目的道具都是志愿者亲手制作而成的。比如,舞龙是用海绵和绳子制作的,投壶用的“箭”是织毛衣的针,两个燕麦片的铁桶连起来,就是投壶用的“壶”。就连看似常见的陀螺,也是志愿者们自己拿木头削的。正是因为这些活动的“家常味”,让这个远离冬奥场馆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成了燕山地区最有冬奥味儿和年味儿的地方。

  前天,一场久违的大雪降临北京。志愿者们提前上岗扫雪铲冰,还为无障碍坡道的扶手穿上了一件“红毛衣”。原来,考虑到降雪后气温较低,为了让行动不便的市民出行更加温暖,志愿者们再次发挥心灵手巧的特长,暖心地为扶手缠上了红毛线。“别看不起眼,特别受欢迎。很多老人都夸我们细心呢!”刘慧娟说。

  元宵节临近,志愿者们又有了新“创意”:用过年剩下的红包皮做成灯笼,办一场小型的灯谜活动。“大家可期待了!”(记者 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城市志愿者热情又浪漫 把志愿服务做得有滋有味儿
    昨天,在房山区燕山文化广场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心灵手巧的城市志愿者用彩色纸张制作玫瑰花,赠送给路过的市民,在料峭春寒中送出一份浪漫的惊喜。在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市民可以体验舞龙、风车、投壶、陀螺等传统游戏。
  • 冬奥会开赛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基本保持优良水平
    今天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召开北京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借鉴航天发射技术 中国队“冰上加速器”有一套
    在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背后,一套“人体高速弹射装置”为国家队速度滑冰运动员开展弯道滑行技术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持。”他说,除速度滑冰外,针对跳台滑雪的人体弹射装置也已研发成功,可使跳台滑雪运动员的滑离速度最高达到每秒30米。
  • 提出碳中和调控方案 北京冬奥减排量已近百万吨
    走进被誉为“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观众主入口处,一块儿深蓝色的、极为惹人注目的大屏幕呈现在记者眼前,它就是北京冬奥会全景式碳排放智能管控与碳普惠云平台。它能根据场馆运营相关活动水平,实时追踪碳排放的变化和减排情况,预测北京冬奥会期间场馆新增的碳排放。
  • 北京冬奥会|天降“奇兵”——高山上的空中救援队
    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如火如荼,在延庆和张家口两个赛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是伴着直升机起飞的声音出现在赛场上空,那是高山雪上运动空中救援队在工作。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7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