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晋级 苏翊鸣将挑战最高难度
2022-02-15 10:06:3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中。记者 方非摄

  昨天(14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小将苏翊鸣以第五名晋级决赛。今天下午,他将继坡面障碍技巧摘银后,再次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

  还有3天就将满18岁的苏翊鸣近两个雪季进步飞快,不断解锁高难度动作,去年10月还完成了世界上首个内转1980度的超高难度动作。在本赛季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他以资格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并夺冠,成为中国首位在单板世界杯中跻身决赛并问鼎的男选手。

  来到冬奥会赛场,苏翊鸣的状态依旧稳定。在日前进行的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苏翊鸣以优异表现获得亚军。昨天,他亮相大跳台资格赛,第一次滑行便完成了内转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获得92.50分。这是本场资格赛第一个超过90.00分的高分,也是全场比赛的最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登上冬奥会大跳台赛场。上届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首次成为比赛项目,但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资格赛第二轮,苏翊鸣“稳”字当先,顺利完成了外转1440度的动作,得到62.75分。该轮比赛后,苏翊鸣凭借总分155.25分暂列第三。第三轮,苏翊鸣在已基本确定晋级的情况下,选择了外转1800度的难度,但转体不够充分,落地时摔倒,仅得到28.00分。他的总分未变,但排名跌至第五。

  今天下午,苏翊鸣将再次上阵,与各路高手展开决赛争夺。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与坡面障碍技巧相比,苏翊鸣在大跳台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不仅难度“在线”,动作稳定性也很高。不过,该项目竞争异常激烈,本赛季两站世界杯的竞争形势也是“群雄并起”,进入决赛的选手都至少拥有一种1800度的动作储备,1620度只能算是“标配”。

  对此,苏翊鸣昨天表示,自己肯定会在决赛中祭出1980度的高难度动作全力争胜。“如果明天所有人都发挥得很好,我也一定会去挑战自己最难的动作。”他表示,自己会不断挑战没有完成的事情,或者不断挑战世界上没有人做过的事情,而这也是单板滑雪的最大魅力。(记者 王笑笑 李松林 李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晋级 苏翊鸣将挑战最高难度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李松林 李戈  昨天,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小将苏翊鸣以第五名晋级决赛。
  • 65人团队24小时在岗 保障北京延庆冬奥村水电暖
    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延庆冬奥村保障组二组长高鑫鑫介绍,这65人包含了8个工种,包括水工、电工、通风工、木工、瓦工、消防水工、消防电工以及门锁维修工,满足冬奥村内赛时保障需求。
  • 北京轨道交通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
    昨天,中外记者走进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探秘27条地铁线的“大脑”。“北京地铁开通于1969年,目前已有27条线路、783公里里程、459座车站的运营规模,每天开行超10000趟列车。”听了工作人员的解答,不少外媒记者惊叹不已,纷纷为北京地铁的飞速发展竖起了大拇指。
  • 北京老字号邀市民包汤圆摇元宵
    昨天,什刹海街道举办元宵节传统民俗体验暨冬奥示范社区展示系列活动。
  • 北京市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防疫指引正式发布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的《北京市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指引》明确提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场地条件严格控制培训人数和时间,错时错峰合理安排培训场次和每班人数,确保现场每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机构、场所坚持“封闭式”管理原则,严控人员进出,除员工、外聘培训教练、学员及学员家长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培训场所。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