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4.5万人次参与扫雪铲冰 道路通行条件良好
2022-02-14 08:57: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3日),城市副中心的环卫工人早上五点多就开始清理路边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 白继开摄

  昨天,京城迎来虎年初雪。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出动人员4.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6518车次,确保全市市容环境和道路通行条件良好,城市道路、冬奥场馆周边及高速路联络线无积雪结冰情况。

  记者了解到,2月11日,全市扫雪铲冰预警指令下达后,各项相关工作随即有序开展。各作业单位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立交、后道路”的顺序,各区、各作业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作业。市城市管理委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重点加强对“两场六站”道路沿线,重要会议驻地周边扫雪情况的检查,同时结合首都环境建设月检查,组织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网格管理、冬奥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组相关部门,检查门前责任区扫雪铲冰责任落实情况。

  据统计,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出动人员4.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6518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3514套次,人工除雪设备2.9万台次。

  此外,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也同步开展了扫雪铲冰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力量4998人,检查主要大街3387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20157家,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780个,发动社区、物业2077个,发动扫雪铲冰群众20968人次。其中,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27个车组96人,检查重点点位496处次,整体情况良好。

  经过全体环卫职工一天的奋战,截至昨晚,全市市容环境和道路通行条件良好,城市道路、冬奥场馆周边及高速路联络线无积雪结冰情况,有效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4.5万人次参与扫雪铲冰 道路通行条件良好
    昨天,城市副中心的环卫工人早上五点多就开始清理路边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据统计,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出动人员4.5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6518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3514套次,人工除雪设备2.9万台次。
  • 4号线延时运营 北京交通行业启动最高等级应急响应
    北京虎年初雪如约而至。加强轨道交通235公里地面和高架线路安全管理,运营前开行轧道车,及时开启道岔融雪装置,防止接触轨结冰。地面公交在客流集散点、枢纽站配备机动运力,防止出现客流聚集和大间隔。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半程体现“五个一流”
    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每场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利用冰面养护车,对赛场冰面进行维护,保障运动员们出色发挥。”  杨树安介绍说,在竞赛方面,各竞赛团队始终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气象预报团队密切合作,每天都有气象情况的更新和会商。
  • 北京市教委强调接种疫苗要遵循自愿原则
    近日有网民反映北京市部分学校提出“未接种疫苗的孩子每48小时提交一次核酸检测证明”等变相强制学生接种疫苗等情况。
  • 北京迎瑞雪
    当日,北京迎来降雪天气。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