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齐发”降雪持续至明天凌晨
2022-02-13 15:09:1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早,翘首以盼的虎年第一场雪来得特别“热情”,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受东移高空槽和低层偏东风共同影响,今天凌晨2时北京地区开始降雪。截至上午10时,全市平均降雪量2.1毫米;城区平均2.5毫米,达到中雪量级;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昌平大岭沟6.7毫米,为大雪量级。全市大部地区积雪深度为1至4厘米。针对此次降雪,京城“三警齐发”,预计雪将一直下到明天凌晨。

  受降雪影响,今天上午,平原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局地不足500米;山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低于100米。针对此次降雪,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天17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天7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8时45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从预报来看,这场降雪将一直持续至明天凌晨,到今天23时本市仍有明显降雪,明天3时后降雪逐渐减弱结束。预计全市平均降雪量将达到4至8毫米(新增积雪深度4至8厘米),为中到大雪量级;西部、北部相对明显,局地可达10毫米以上,为暴雪量级(新增积雪深度6至9厘米)。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有明显降雪,能见度差,地表温度低,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记者骆倩雯)

  (原标题:“三警齐发”降雪持续至明天凌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京城“三警齐发” 预计降雪将持续至14日凌晨
    今早,翘首以盼的虎年第一场雪来得特别“热情”,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受东移高空槽和低层偏东风共同影响,今天凌晨2时北京地区开始降雪。受降雪影响,今天上午,平原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局地不足500米;山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低于100米。
  • 7万游客13日上午游园赏雪 公园里尽是“雪容融”
    雪中的公园白雪皑皑,宛若童话世界。在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上顶着一层白雪,秒变“雪容融”。”  天坛北门的“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花坛成为游客最喜欢的打卡点,冰墩墩、雪容融仿佛穿上了一层新衣,游客以此为背景留下一张张笑脸。
  • 鸟巢节能约30% “数字大脑”让冬奥运行更聪明
    在北京冬奥会上,相距百公里的三个赛区运行保障如臂使指,开幕式各岗位间实现毫秒级时间同步,“数字鸟巢”优化能源需求实现节能30%……从“指挥大脑”到“神经中枢”“感官末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保障了庞大的冬奥会指挥体系顺畅、高效、智能运转。
  • 北京冬奥会|远道而来,他们被什么戳中泪点,又为什么赞叹不已
      ——让人忘记寒冷的“冰墩墩”  以熊猫为原型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备受追捧,成为北京冬奥会上的“顶流”产品。
  • 北京冬奥村一天中午最高峰消耗80只烤鸭
      12日在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介绍,北京冬奥会餐厅的中国特色美食受到中外运动员欢迎,其中烤鸭在一天中午最高峰的时候消耗了80只。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