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徐梦桃再冲金 新星谷爱凌、苏翊鸣再登场
2022-02-14 09:4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泽伟、王恒志)因为天气原因,北京冬奥会部分项目调整了赛程,14日将产生4枚金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队实力不俗,“四朝元老”徐梦桃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冰舞和雪车项目,中国选手则将力争取得突破。

  两位备受关注的新星也将再次亮相。已经一金在手的中国头号明星谷爱凌将携手杨硕瑞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该项资格赛因天气原因从13日延期到了14日。此前夺得一银的小将苏翊鸣则将在首钢园区出战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

  中国队以二老带一新的阵容角逐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徐梦桃是索契冬奥会亚军,28岁的孔凡钰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得铜牌,“00后”邵琪则是冬奥新人。

  徐梦桃此前已经在混合团体比赛中与贾宗洋、齐广璞携手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她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不错,希望能把状态延续到14日的个人赛,为中国力拼空中技巧女子项目首枚奥运金牌。不过,因为天气原因,该项目资格赛从13日推迟到14日,与决赛同一天进行,这对徐梦桃的体能、状态提出了考验。

  花样滑冰赛场将决出冰舞金牌。在12日进行的韵律舞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排第12位,顺利晋级14日的自由舞。暂列第一的是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被中国粉丝昵称为“鸡丝龙”的这对组合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亚军。王诗玥/柳鑫宇与欧美高水平选手有一定差距,但比四年前进步明显。柳鑫宇表示,会努力突破自我,刷新中国冰舞的最好成绩。

  志在超越自我的还有怀明明和应清,两人将在14日继续出战女子单人雪车。13日结束的前两轮滑行中,怀明明和应清分别暂列第五和第八位。虽然与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尚有一定差距,但中国姑娘将力争在后两轮滑行中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进一步提升名次。

  另外,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日本队。当天另一枚金牌将在跳台滑雪男子团体中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老将徐梦桃再冲金 新星谷爱凌、苏翊鸣再登场
    她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不错,希望能把状态延续到14日的个人赛,为中国力拼空中技巧女子项目首枚奥运金牌。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冒雪”抵京
    在金马工业园仓库内,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还展示了正在预售的新春特别版“冰墩墩”毛绒玩具样品及其他带有冬奥吉祥物元素的特许商品。
  • 27806名电力人员坚守岗位 北京市电网设备运行正常
    “今天重点关注临电设备上的积雪,要及时清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降雪期间,针对冬奥场馆保障,国网北京电力加强人员值守,并强化24小时监控机制,重点加强户外设备温度与湿度信号监控,安排场馆应急保障团队就近驻守。在做好冬奥供电保障的同时,国网北京电力还统筹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民生用电安全可靠。
  • 新一批“冰墩墩”抵京
    在金马工业园仓库内,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还展示了包括新春特别版“冰墩墩”毛绒玩具在内的更多带有冬奥吉祥物元素的特许商品样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许商品也将提高供应量,满足大众购买需求。
  • 国产雪蜡车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服务各国运动员
    昨天,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飘起漫天雪花。据悉,赶赴崇礼的16名保障人员来自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体育局、中国重汽集团、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海尔集团等单位。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6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