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迎来别样景致 北京市属公园14项活动闹元宵
2022-02-15 09:59: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推出赏蜡梅、戏雪趣、猜灯谜等14项“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颐和园、陶然亭等公园的雪场活动也将在2月16日或20日结束。

  昨天,大雪过后的北京市属公园呈现出园林晴雪的美景,古建文物、树木植被、山川河湖上的积雪与正月里的红灯笼相互掩映,奉上“雪容融”的美好对话。现在也正是蜡梅陆续盛放时,市属公园暗香浮动,一场春雪过后,更是迎来“踏雪寻梅”的别样景致,为元宵节增添初春的气息。

  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推出14项“市属公园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例如,正月十二至十五,在天坛公园文创店附近举办大福神灯谜会,工作人员会装扮成松鼠造型,在园区内随机邀请游客猜灯谜,猜对即可到指定门店兑换礼品;正月十五,在香山公园松林餐厅,将举办互动讲解捏面人技艺活动,没买到“冰墩墩”的游客,可以学习自己捏个“冰墩墩”;陶然亭公园则在元宵节当天举办摇元宵活动,观众可以现场观看手摇元宵,体验新年欢乐气氛……一些活动还会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直播,还有部分现场活动需要预约才能参加,这点需要游客注意。

  另外,颐和园“中国古代动植物玉器展”、北海公园“百年冰嬉盛典展”、中山公园“迎春花卉精品展”等文化展览,也邀请大家赏春花、戏雪趣,猜灯谜、忆传统,体验北京公园里激情冬奥、古韵遗音、觅香蜡梅的节日氛围,欢欢喜喜闹元宵。

  需要提醒的是,公园的雪上活动已进入尾声,颐和园、玉渊潭公园的雪上活动预计持续至2月16日,陶然亭、紫竹院公园持续至2月20日,想要感受冬奥冰雪运动氛围的游客请抓紧时间。(记者 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春雪迎来别样景致 北京市属公园14项活动闹元宵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推出赏蜡梅、戏雪趣、猜灯谜等14项“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推出14项“市属公园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
  • 多个冷门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冰雪跑出加速度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举行了女子单人雪车的决赛。中国雪车队两名选手怀明明和应清都杀入最后的决赛轮,并以第6名和第9名顺利完赛,为中国雪车书写新纪录。出生于2001年的宋祺武来自四川,曾是不错的田径跨栏选手,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接触跳台滑雪,也开启了自己另一段人生。
  •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冬奥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2月14日举行的全面加强冬奥知识产权保护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处置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 积水潭医院三院区急诊 雪后接诊167名摔伤患者
    上周日,北京迎来虎年首场大雪,雪后气温下降,积雪不易融化,路面结冰,影响出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该院急诊接诊摔伤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多,从2月13日8时至2月14日11时,北京积水潭医院三个院区急诊共接诊167名雪后摔伤患者,其中112名患者发生了桡骨、踝关节、髋关节、腰椎等不同部位的骨折。
  • 赏“鑫”“玥”目 刷新中国冰上舞蹈冬奥最好成绩
    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亮相冰舞自由舞比赛,赛后两人紧紧相拥。在昨天的自由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选择的曲目为《功夫熊猫》配乐《功夫钢琴》,服装依然为那套以中国山水画为主题的青绿色比赛服。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