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鑫”“玥”目 刷新中国冰上舞蹈冬奥最好成绩
2022-02-15 09:55: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亮相冰舞自由舞比赛,赛后两人紧紧相拥。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中午,随着最后一组法国选手鞠躬谢幕,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最终以韵律舞73.41分、自由舞111.01分、总分184.42分的成绩获得第12名,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冰舞此前的最好成绩为韩冰/杨晖于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获得的第18名。

  在昨天的自由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选择的曲目为《功夫熊猫》配乐《功夫钢琴》,服装依然为那套以中国山水画为主题的青绿色比赛服。

  在浓浓中国风的音乐中,两人动作行云流水,中间还穿插了一些中国功夫的动作,同步率相当高,完成得很好。最终他们得到111.01分,暂列9组出场选手中的第一位。比赛结束后,两人紧紧相拥。王诗玥更是难掩激动之情,留下了泪水,柳鑫宇则在不停地安慰她。

  在自由舞比赛中,20对选手几乎清一色都是欧美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是为数不多的亚洲面孔,这也真实反映了目前世界冰舞项目的发展现状。因为和花滑其他3个项目不同,以舞蹈为基础的冰舞项目更多地是看表现力,而在这一点上,一向含蓄的中国选手往往很吃亏。

  赛前,王诗玥/柳鑫宇的目标是闯进前10名。虽然最终的排名距离梦想差了一点儿,但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上届冬奥会,王诗玥/柳鑫宇的韵律舞只得到57.81分,最终排在第22位,无缘自由舞比赛。经过4年的努力,他们终于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其间吃过的苦可想而知。

  王诗玥就表示,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最后两年其实是自己最痛苦、最艰难的日子,“很多人的黑暗可能是一个人度过的,而我这段路是我们俩一起走的,我非常感谢他(柳鑫宇),也非常感激他(柳鑫宇)。”

  柳鑫宇在赛后的采访中特别提到了一个名字:苏炳添。“苏炳添是我和王诗玥共同的偶像,他是亚洲唯一一个跑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人,他给了我俩很大的鼓舞。我们觉得亚洲冰舞也可以跟欧洲冰舞一争高下,虽然现在还没达到那个水平,但我们会继续去拼。”柳鑫宇说。(记者 李立 柳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奏响“冰与火之歌”——北京冬奥会赛事外观察
    科技新火,文明之光,冰雪舞动,更生动地诠释并呈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新内涵。科技新火,文明之光,冰雪舞动,更生动地诠释并呈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新内涵。
  •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晋级 苏翊鸣将挑战最高难度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李松林 李戈  昨天,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小将苏翊鸣以第五名晋级决赛。
  • 65人团队24小时在岗 保障北京延庆冬奥村水电暖
    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延庆冬奥村保障组二组长高鑫鑫介绍,这65人包含了8个工种,包括水工、电工、通风工、木工、瓦工、消防水工、消防电工以及门锁维修工,满足冬奥村内赛时保障需求。
  • 北京轨道交通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
    昨天,中外记者走进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探秘27条地铁线的“大脑”。“北京地铁开通于1969年,目前已有27条线路、783公里里程、459座车站的运营规模,每天开行超10000趟列车。”听了工作人员的解答,不少外媒记者惊叹不已,纷纷为北京地铁的飞速发展竖起了大拇指。
  • 北京老字号邀市民包汤圆摇元宵
    昨天,什刹海街道举办元宵节传统民俗体验暨冬奥示范社区展示系列活动。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