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高风险地区清零 已连续7日无新增本土病例
2022-02-15 10:00:1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本市两地调整风险等级:当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由此前的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市高风险地区清零,尚有中风险地区3个。

  北京本轮疫情始于1月15日,当日海淀区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病例居住的博雅西园小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拉响了本轮疫情的警笛。1月18日,朝阳区报告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此后房山、丰台、西城等多区相继报告新增病例。市疾控中心通报,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本轮疫情分为两个较为明确的传播链,分别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和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

  随着疫情的进展,1月22日,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1月30日,万柳园社区(含万柳园小区)定为高风险地区。1月23日,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定为中风险地区;1月30日,怡海花园社区(含恒丰园)定为高风险地区;2月6日,怡海花园社区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此外,1月23日,丰台区全域升级为疫情防范区,强化各项防疫措施;2月7日,丰台区解除全域疫情防范区。

  截至昨天,本市高风险地区已清零。目前全市还有3个中风险区: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

  自1月15日以来,本市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6例,均为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市疾控中心2月2日宣布,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已基本得到全面控制。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截至2月13日24时,本市已连续7日无新增本土病例。(记者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奏响“冰与火之歌”——北京冬奥会赛事外观察
    科技新火,文明之光,冰雪舞动,更生动地诠释并呈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新内涵。科技新火,文明之光,冰雪舞动,更生动地诠释并呈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新内涵。
  •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晋级 苏翊鸣将挑战最高难度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李松林 李戈  昨天,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小将苏翊鸣以第五名晋级决赛。
  • 65人团队24小时在岗 保障北京延庆冬奥村水电暖
    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延庆冬奥村保障组二组长高鑫鑫介绍,这65人包含了8个工种,包括水工、电工、通风工、木工、瓦工、消防水工、消防电工以及门锁维修工,满足冬奥村内赛时保障需求。
  • 北京轨道交通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
    昨天,中外记者走进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探秘27条地铁线的“大脑”。“北京地铁开通于1969年,目前已有27条线路、783公里里程、459座车站的运营规模,每天开行超10000趟列车。”听了工作人员的解答,不少外媒记者惊叹不已,纷纷为北京地铁的飞速发展竖起了大拇指。
  • 北京老字号邀市民包汤圆摇元宵
    昨天,什刹海街道举办元宵节传统民俗体验暨冬奥示范社区展示系列活动。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7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