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挖掘”出来9000余停车位
2021-12-27 14:22: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邓伟 摄

  傍晚6时,下班回家的韩女士将车停到家门口的新中街路侧,步行3分钟到家。住在东营房九条25号院的她终于不再为停车发愁了,“院里没地儿停,之前为了停车可没少挨罚单、被剐蹭。”韩女士说,今年以来新中街整理规划了路侧停车位,向资质齐备的居民开放,“停车费两小时1块钱,真是省事又省心!”

  2019年至今,东城区通过小区内部整理、挖潜小区周边停车位、共享停车、开展路侧停车等措施,缓解平房、老旧楼房区居民停车难题。目前,全区已挖潜9000余个车位,其中,54处停车场、2800个共享停车位投用,并累计开放100条道路的6327个路侧车位供居民停车。

  昨天上午,工人体育馆西门立体停车楼,几辆小轿车鱼贯驶入。这座停车楼从今年9月开始试运行,共有166个停车位,辐射周边新中西街小区、东营房八条等老旧小区和平房院。以前,这里是一处平面停车场,仅有45个停车位。东直门街道将其“平面改立体”,停车位增加至以前的3倍多。“停车场采用简易自走式停车方式,车主自由入库、停车方便,费用针对居民也相对优惠。”东直门街道城市管理办副主任刘业超说。

  核心区停车资源分布不均,是停车难的主要原因之一。东直门街道的实践,是东城停车治理模式的一种探索。东城区城管委停车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哈洪涛说:“首先对居民院内空间进行整理,在不影响通行安全条件下适度增设车位;同时,盘活小区周边资源,适度建设停车设施、挖潜共享车位;最后,再合理规划和开放路侧停车空间。”

  挖潜盘活停车位,东城各个街道因地制宜。在崇文门商圈,崇外街道与哈德门大厦合作,利用大厦地下3层、4层开放150个“共享车位”。“这150个共享车位24小时开放,居民与大厦签订停车协议,费用仅是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哈德门大厦客服主管赵颖说。

  在写字楼密布的朝阳门街道,银河SOHO、朝阳门SOHO两个大型写字楼中也开辟了“共享车位”,为朝阳门街道9个社区的居民提供优惠停车服务。(记者 李瑶 实习生 李嫣然)

  (原标题:工体西门再添立体停车楼 东城“挖掘”出来9000余停车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奥北森林公园一期今天开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奥北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417.49公顷,比两个“奥森”还要大,将串联起已经建成的7个公园。
  • “五分钟充电圈”覆盖朝阳八里庄
    以家为原点,200米之内肯定能找到一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正打造“五分钟充电圈”,已新增2223个充电接口。
  • 东城“挖掘”出来9000余停车位
    目前,全区已挖潜9000余个车位,其中,54处停车场、2800个共享停车位投用,并累计开放100条道路的6327个路侧车位供居民停车。
  • 5家市属公园将开展冰雪游园会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冰雪运动发展专场,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文旅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超萌种草!令人心动的冬奥手办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