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非遗创新发展论坛暨燕京八绝非遗传承创新青年人才论坛”在京举办
2021-12-27 08:5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欣)26日,由北京燕京八绝协会和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指导、燕京八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首都非遗创新发展论坛暨燕京八绝非遗传承创新青年人才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国工艺美术牙雕大师李春珂、雕漆大师殷秀云、景泰蓝大师钟连盛、玉雕大师崔奇铭、雕漆大师李志刚以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黄双水、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会长柏群、北京市工艺美术金漆镶嵌大师胡昕、花丝镶嵌大师董瑞京等燕京八绝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论坛。

  12月26日,与会代表在论坛上交流非遗传承。

  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会长、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馆长柏群介绍说,本次论坛是以燕京八绝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体现了首都非遗事业传承有序、后继有人,也展现了新时期非遗传承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时代风貌,创造出燕京八绝非遗事业新的辉煌。

  12月26日,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会长、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馆长柏群在论坛上演讲。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传承人、青年设计师高云以《金漆镶嵌髤饰技艺之创新探究》为题,阐述了百宝嵌和绢花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融合发展,坚持中国文化特色和民族品格,在“宝中宝,嵌上嵌”中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创造更多姿多彩的非遗世界。多位青年艺术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分析了非遗如何通过新的方式增加消费附加值与文化、旅游、科技、金融、商业深度融合发展。

  12月2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传承人、青年设计师高云在论坛上演讲。

  同时,五位新一代青年传承人在经历严谨漫长的遴选与考察后,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拜入三位燕京八绝优秀大师门下,正式成为传承谱系中的一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