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出多项倡议和要求
2021-12-25 08:1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鲁畅、谢晗)在2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倡议和要求,包括提倡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家庭聚会聚餐不超过10人,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活动,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大型活动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对高校学生、务工人员等具有较强出京需求的群体,做好运力保障,推行有组织购票、点对点运送等方式。鼓励有生产任务的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倒休,引导所属人员错峰离京、返京。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加强进出京团队旅游管理。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北京市暂不恢复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北京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王洪存表示,北京市将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强化农贸市场、社区菜市场、便利店、连锁超市等重点环节价格执法,严防借疫情之机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介绍,在节日防控措施落实方面,严格落实首都防控机制政策,对进返京人员严格实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的远端查验,严格实行北京地区各站进站查验北京健康宝,严格实行进出站测温、候车分散就座、规范佩戴口罩、进出站排队组织的宣传引导,停止列车餐车堂食服务,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