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57万考生今天考研
2021-12-25 15:01:0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市各考点设置隔离考场专用通道

  

  和冠欣 摄

  今天上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全国共有457万考生报考。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隔离考场、专用出入校通道,同时推出暖心举措,为考生提供专用食堂、临时休息区、免费简餐。

  7时30分,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门已经有考生准备入场。“请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工作人员仔细查验着考生入场凭证。考生完成身份核验及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记者注意到,一位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通过专用隔离通道进入校园。考生的家长介绍,考生在考前突发水痘,将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得知学校安排了专用考场,帮助孩子完成考试,我放心了。”首经贸研究生院副院长孟毅芳介绍,学校共设置了16间特殊考场,其中两间考场位于隔离区,各摆放一套桌椅,供“非绿码”隔离考生单独使用;另外14间备用隔离考场主要是为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及身体出现不适考生准备的。

  在本次研考中,全国共安排3600余个考点、17万个考场,其中包括1.3万个备用隔离考场。考前多所高校考点陆续发布防疫须知及备考提示,明确考生入校时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承诺书、绿色健康码及绿色通信行程码等防疫信息。

  各校还推出多种暖心举措,为考生提供专用食堂、出入校通道、免费简餐、临时休息区……以完善的服务助力考生。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为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开设指定校门作为专用出入校通道。清华大学为考生提供专用食堂,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在听涛园食堂就餐。北京科技大学开放逸夫教学楼的学术报告厅供校外考生临时休息。中国政法大学在考研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将在封闭区域内完成考试,该校为考生提供午餐简餐及热水,包含面包、香蕉、榨菜等。

  据统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457万,首次突破400万大关,比2021年增长80万。15.4万名考生在京参加2022年研考,本市共设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58个考点。(实习生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