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两区”建设需求 北京知产法院发布司法服务方案
2021-12-25 08:30: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知产法院日前发布为“两区”建设提供优质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规定,北京知产法院将加强对各类案件的管理,坚持知产审判机制创新,面向全球发出知识产权国际治理的中国声音。

  方案中提到,将高度重视药品专利链接、反垄断行政等案件的集中管辖,组建专业审判团队,研究完善专业审理模式,并及时形成审判规则。此外,北京知产法院还将跟踪北京市“两区”建设中知识产权纠纷动向,开展实时监测、动态分析和及时预警,并聚焦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在“三城一区”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

  下一步,北京知产法院将坚持面向全球,发出国际治理中国声音。方案规定,北京知产法院将继续重视涉外案件的审理,坚持中外诉讼主体的同等保护;并组建翻译社团,开展对域外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及司法资讯的译介;加大对涉外知产诉讼规则的研究,应对知识产权国际平行诉讼等问题。该院成立的名为译知社的翻译社团,由具有外语专长的干警组成。译知社将持续开展对域外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及司法资讯的译介,同时,将典型裁判文书和研究成果翻译成外文,在国际知识产权治理方面发出中国声音。

  北京知产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表示,北京知产法院作为“首都法院”“专门法院”“改革先行法院”,将坚持首善标准,将“两区”建设中的知识产权司法需求与审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司法保障创新和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记者 徐慧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