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四年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21-12-25 08:4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大剧院近日迎来建院十四周年。秉承“亲民、简朴、热烈、精彩”的原则,国家大剧院建院十四周年系列演出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精彩呈现。

国家大剧院十四周年系列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国家大剧院采取实名制预约购票参观游览。北水下廊道东侧的《凝固的旋律——国家大剧院第二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和西侧的《古典也时尚——第三届国家大剧院舞台服装展》,位于音乐厅入口处的《冰雪幻想曲——冬奥主题展》等多个展览与剧院公共空间的雕塑作品成为观众参观游览的“打卡地”。

国家大剧院十四周年系列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上述亮点外,观众还欣赏到了两个特色新展。位于剧院五层《永不落幕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通过全面改造和技术升级,为观众打开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的窗口。位于音乐厅B1层全新打造的《幕·光——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摄影展》,展出剧院摄影团队精选的百余张作品,带观众从摄影艺术的专业角度感受剧院的建筑之美、舞台艺术之美和艺术人文之美。

  活动期间,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辞旧迎新”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国家大剧院与宁波市演艺集团联合制作的原创当代舞剧《冼星海》、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玩偶之家》分别在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上演。此外,国家大剧院还通过线上特别策划节目给不能亲临剧场的观众送去艺术的问候。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宫吉成表示,2022年国家大剧院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承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秉承“线上、线下”双轨运营演出新模式,线下精心做好各类主题艺术节版块演出及系列普及活动策划,线上持续推出优秀的线上艺术精品,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让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记者 张漫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