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 | 中国高山滑雪集训队:有信心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参赛
2021-12-25 15:0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赵建通、王浩宇、郑直)24日,正在奥地利参加比赛的中国高山滑雪集训队远程接受记者采访,领队刘桢介绍了队伍备战情况,并透露目前队伍已取得1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并且有信心拿下最后一个小项,顺利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参赛的目标。

  刘桢介绍,中国高山滑雪集训队一行21人,于8月21日从北京来到奥地利,先进行了约两个月的基础训练。从11月7日开始,集训队在训练基地进行专项准备训练。12月6日起到现在,集训队队员们已陆续参加了四站国际雪联的积分赛。

  受疫情影响,2020年队员们无法参加国际比赛,在冬奥积分上落后较多。2021年2月份开始,通过参加在延庆小海坨以及黑龙江亚布力举办的国际雪联积分赛,高山滑雪集训队在本次出国前已取得7个小项的参赛资格。

  “因为高山滑雪对场地雪况、天气有要求,奥地利当地天气复杂多变,所以导致原计划11月到12月初的三站积分赛都因天气原因被迫取消。我们的队伍积极克服困难,迅速调整。”刘桢表示,即便面临重重困难,运动员们仍不断取得突破。

  “冬奥高山滑雪一共有11个小项目,我们全队目前一共有10个小项目已经拿到了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目前唯一没有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女子超级大回转这一小项上,运动员们也在积极争取。目前已经有两个运动员分别获取了单场82分和85分的积分;下一场比赛中,只要运动员分别取得77分和74分以上的成绩,就能拿到女子超级大回转的参赛资格。

  资料图:2019年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阿尔卑斯备战冬奥。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我们全队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1月份的积分赛里,全力攻关、咬牙坚持,拿下最后一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实现全项目参赛的目标。”刘桢说。

  据介绍,目前高山滑雪集训队男队中的张洋铭、徐铭甫均已经锁定了5个小项的全项目参赛资格。根据高山滑雪集训队的安排,男队将于25日启程回国,进入崇礼的基地封闭训练;女队则将在1月10日到14日在欧洲参加最后一周的比赛,16日回到国内,直接到延庆进行冲刺备战。

  编辑:刘宁、郁思辉、肖世尧、都秋羽(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