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市属公园将开展冰雪游园会
2021-12-27 14:12: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2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冰雪运动发展专场,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文旅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军着重介绍了北京冰雪运动发展的现状:“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北京市民大众欢乐冰雪季的活动,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活动2万余场,参与人次约达到3100多万,冰雪运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12月18日,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也已启动。对于北京市冰雪项目竞技水平的发展,葛军说:“2021-2022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共进行1224场比赛,有25家俱乐部、256支队伍近3600名球员参赛,赛事规模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在今年的全国冰球锦标赛上,北京男女冰球队双双夺冠,正是多年来北京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缩影。”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晓明从4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教委全面促进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情况。一是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普及冰雪运动。2017年至今,市教委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推广普及活动,截至目前,推广普及活动及体验课已走进16个区600余校次,覆盖学生50余万人次。二是积极举办中小学冰雪赛事活动。其中,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从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届,参赛人数从最初的500余人到现在的1700余人。三是大力营造校园冬奥文化氛围,让中小学生近距离了解冬奥文化,感受奥运精神。四是发展建设冰雪运动特色示范学校。市教委已经在全市建设了2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动文化与体育、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文旅经济,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氛围。“一是持续打造一批冬奥主题、冰雪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2021年市文旅局举办了北京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推出了22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二是加大宣介,线上线下全覆盖、多品类内容输出,实现冰雪运动热度持续提升。三是支持鼓励开发冬奥主题和冰雪主题文创产品。四是会同延庆区、张家口市,积极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表示,自2014年开始,围绕“冰雪运动进公园,快乐健身迎冬奥”主题,市属公园连续多年举办冰雪游园会,共有近200万人参与其中。“今年我们将持续开展第八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以‘冰雪双场’的形式丰富市民冬季健身文化生活,烘托北京市‘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主题氛围。举办冰上活动的有5家公园,为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活动时间视天气情况预计在2022年元旦前后至2月4日。举办雪上活动的有4家公园,为颐和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其中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雪场活动时间为12月31日至2022年2月中旬,颐和园雪场活动时间为2022年1月上旬至2月中旬。”张亚红说。

  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最后倒计时,我们将继续围绕‘服务冬奥、借势冬奥、参与冬奥’这一主线,以生态体育为基础,以冰雪体育为重点,以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牵引,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记者李立)

  (原标题:北京冰雪运动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午举行 5家市属公园将开展冰雪游园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