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栅栏”2021摄影展开幕
2021-12-27 13:0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鲁畅)日前,以“百年风华正青春 古都风貌焕新颜”为主题的“魅力大栅栏”2021摄影展开幕。作为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连续举办多年的品牌项目,本届摄影展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旋律,见证家园日新月异的变化,挖掘故土守望中大栅栏人的温情故事,既体现时代“大变迁”,也铭记群众“小幸福”。

   图为观众参观“魅力大栅栏”2021摄影展。(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展览分为三个主题呈现,共展出150余幅(组)照片、实物、字画等。观众可通过摄影作品了解党建引领下地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的新成效,见证大栅栏的胡同街巷、老字号建筑、院落建筑等的发展变化,了解大栅栏人的敬业奉献、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等。此外,今年摄影展将目光聚焦喜迎2022年冬奥会,开幕现场特邀请地区非遗传承人、书画爱好者、幼儿青少年等通过手绘兔儿爷、传统书法绘画、油彩蜡笔画的形式,抒发冬奥畅想,喜迎冬奥时光。

   图为摄影展展出的部分摄影作品。 (主办方供图)

  据悉,“魅力大栅栏”摄影展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走过11年历程。11年来,摄影展系列活动共吸引了400余位摄影爱好者的参与,共征集照片2500余幅。在经过筛选后,每年都会有百幅作品进行展示并集结成册,摄影展已经成为展示北京古都风貌,记录大栅栏发展变化的记事簿,也成为居民参与地区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摄影展,居民还可以通过“魅力大栅栏”微信公众平台的“2021摄影展”板块,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云端”看展。

   图为摄影展室外展区。(主办方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奥北森林公园一期今天开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奥北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417.49公顷,比两个“奥森”还要大,将串联起已经建成的7个公园。
  • “五分钟充电圈”覆盖朝阳八里庄
    以家为原点,200米之内肯定能找到一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正打造“五分钟充电圈”,已新增2223个充电接口。
  • 东城“挖掘”出来9000余停车位
    目前,全区已挖潜9000余个车位,其中,54处停车场、2800个共享停车位投用,并累计开放100条道路的6327个路侧车位供居民停车。
  • 5家市属公园将开展冰雪游园会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冰雪运动发展专场,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文旅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 超萌种草!令人心动的冬奥手办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