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充电圈”覆盖朝阳八里庄
2021-12-27 14:22:4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家为原点,200米之内肯定能找到一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正打造“五分钟充电圈”,已新增2223个充电接口。

  昨天(26日),记者走进朝阳路南侧的红庙机二委小区。5号楼下,一处电动自行车棚即将投入使用,总共15个充电接口;再往里走,西院墙的车棚也完成了改造,已有电动自行车在充电。

  “这两处车棚都是最近才拾掇出来的。您瞧,东边还有两处在改造呢。”红庙社区党委书记高书鹏说。记者看到,正在升级的封闭式车棚,停车线划得齐整,已安装了烟雾报警器和喷淋系统。如今,仅是机二委小区就有4个充电车棚,分布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

  目前,整个八里庄街道已基本实现“五分钟充电圈”全覆盖,新增充电接口2223个。下一步,街道将在每个楼门张贴充电设施导引图,告知居民附近充电车棚的具体位置。此外,街道还将在商圈附近安装换电柜,快递员、外卖员可在此为电动自行车更换电池,不会耽误跑活儿。(记者朱松梅 实习生李嫣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