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供电保障已准备就绪
2021-12-26 17:2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放)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由国网北京电力冬奥保障团队建立起的冬奥保障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两级保障体系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期间将24小时不间断运转,2万余名保障人员遍布全市各保障点位,特别是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目前已全部集结到位,各项供电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据了解,针对冬奥延庆赛区保障点位多、范围广、赛时气温低、场馆海拔高、封闭时间长、保障难度大的特点,国网北京电力建立场馆、外围客户1+N保障等16支保障团队,组建后备保障梯队,总体保障人数将达到1553人。同时组建22人组成的延庆赛区供电保障高山滑雪机动运维班,承担高山滑雪中心赛道周边永久电力设施和临电设备的巡视保障工作,为冬奥会赛区造雪、转播、计时记分等重要负荷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目前延庆赛区电网已形成‘500千伏层面双电源支撑、220千伏层面双环网、110千伏链式接线、10千伏层面对射双环网接线’的网架结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经理王诜介绍,在延庆赛区所有重点保障客户中,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电力设备分布最分散,保障范围最广,报装总容量4.8万千伏安,共配有5座分界室、8座配电室和21座箱变,永久电力设施已于2020年1月全部完成验收送电工作。

  在供电设备选型、运行维护、后勤保障等方面,国网北京电力加强抗低温性能装备研发应用,户外独立式双电源ATS箱等按照冬奥使用标准和场景要求全新设计开发,延庆赛区所有竞赛场馆里配备UPS(不间断供电电源),当发生电力故障时,实现重要负荷不停电。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冬奥办供电保障高级工程师黄烁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和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国网北京电力将试点使用智能机器狗和隧道专用无人机对赛区地下电力电缆等设施进行巡检,这两类设备均装设了3D成像和红外检测装置,能迅速捕捉电力设备的异常情况,同时通过5G通信方式,快速将现场设备运行状态传递到指挥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供电保障已准备就绪
    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由国网北京电力冬奥保障团队建立起的冬奥保障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两级保障体系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期间将24小时不间断运转,2万余名保障人员遍布全市各保障点位,特别是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目前已全部集结到位,各项供电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 中医药展示区亮相北京冬奥村
    近日,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委托,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在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亮相。
  • 男孩提供线索发现门斋铁路界碑 专家建议原址保护
    1927年,门斋铁路干线之第一段(门头沟-清水涧口/全长25公里)竣工通车;同年,门斋铁路支线(清水涧口-板桥/全长8公里)竣工通车,系此次发现界碑的路段。1928年,门斋铁路干线之第二段(清水涧口-斋堂/全长30公里)竣工通车,此路段铺设窄轨(现基本无存)。
  • 新技术优服务 北京税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冬奥
    延庆区税务局通过在线导办,定制e服务等智慧北京税务的拳头产品,针对辖区的冬奥签约酒店,详细梳理实时推送相关涉税政策,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帮助涉冬奥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 稳中求进开新局 北京经开区交出“硬核”答卷
    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