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展示区亮相北京冬奥村
2021-12-26 17:2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林苗苗、王潇潇)站在“经络可视化滑轨屏”后,随着屏幕的上下移动,可以显示出人体对应的经络,体验者可以和屏幕上显示的经络合影留念。近日,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委托,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在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亮相。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位于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区,以“10秒”中医药体验为核心理念,以中医五行划分体验区域,调动中医药各领域专家参与设计,以高科技手段为载体,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新范式。

  展示区将中医药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在内容设计上紧扣“阴阳五行学说”核心理念,沿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生命轨迹,运用8K、5G等高科技手段,融合国风创意打造沉浸式体验,设置“秒懂中医”“经络探秘”“四季变幻”“云游北京”及“功夫打卡”等场景。

  据悉,北京中医药大学还充分发挥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选派中医药领域专家为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工作人员提供义诊等医疗保障,学校的理疗志愿者也将在赛事期间为选手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