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 扮靓京城 北京将开展门前责任区治理
2021-12-26 08:42:2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的门前我负责,城市环境更美好。”日前,由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共同主办的“冬奥有我、扮靓京城”门前责任区主题宣传活动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举行。本市正研究出台门前责任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未来将深入开展相关工作。

  “2020年4月24日最新修订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七条中,进一步明确指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享受整洁优美市容环境的权利,同时负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爱护环境卫生设施的义务;对损害、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有权劝阻和举报。”活动现场,奥运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王朔向商户代表和冬奥城市环境志愿者们介绍了“门前责任区”和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的相关知识。王朔介绍,在商户和市民的共同支持下,奥运村街道经过环境秩序整治,沿街景观美化了,商户经营规范了,街巷品位也提升了。

  奥运村街道商户代表也表示,将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保证责任区内环境干净整洁,维护绿化设施,不乱堆放杂物、不乱设摊点,不私搭乱建,不乱停车辆。地处涉奥周边区域,广大商户将认真担负起所属市容环境责任,维护好整治成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研究出台门前责任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本市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门前责任区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改善群众身边环境,助力重大活动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工作,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