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优服务 北京税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冬奥
2021-12-26 12:1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吉宁)“天气这么冷,但是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让我们企业心里暖洋洋的!”北京市延庆区一家冬奥服务酒店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位于延庆区的冬奥签约酒店,承接着服务冬奥会国内外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的餐饮住宿任务。相关酒店财务人员急需了解冬奥税收政策和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问题。延庆区税务局通过在线导办,定制e服务等智慧北京税务的拳头产品,针对辖区的冬奥签约酒店,详细梳理实时推送相关涉税政策,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帮助涉冬奥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地处朝阳区的冬奥场馆运营单位,朝阳区税务局积极创新“智慧+双语+云端”办税新模式,“云端服务”依托在线导办、线上直播功能,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冬奥的税收业务,享受面对面“云端一起办”互动办税新体验。现在,北京国家速滑馆已通过北京电子税务局,办理多笔留抵退税业务。

  据了解,定制e服务和在线导办,都是北京市税务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今年以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北京市税务局将打造智慧北京税务与服务冬奥筹办相结合,创新推出一系列企业反响好、群众体验优的亮点业务应用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2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