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法院打造行政审判新机制
2021-12-23 15:3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吴文诩)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22日召开行政审判情况新闻通报会,会上发布2020年度平谷区行政审判白皮书和2020年平谷区行政审判等情况。北京市、平谷区两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平谷区委政法委书记韩小波、平谷区政府副区长朱博力及平谷区各委办局、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介绍,近年来,平谷法院行政审判呈现出“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人民满意度提升、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和行政机关败诉率下降;行政诉讼审判质效提升、平均审理天数下降”的良好态势。行政诉讼案件数量从最高每年800余件降至400件左右、降幅达50%,行政机关败诉率在2020年为18%,降至历史新低。行政审判质效在北京市同类法院中排名第一,平均审理天数呈现出大幅下降态势。

  平谷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助力依法行政,深化诉源治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法院推进、府院联动、终局解纷”工作理念,健全完善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为依托,以推进行政争议终局化解为目标,全面打造助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行政审判“平谷路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平谷法院打造行政审判新机制
      据介绍,近年来,平谷法院行政审判呈现出“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人民满意度提升、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和行政机关败诉率下降;行政诉讼审判质效提升、平均审理天数下降”的良好态势。
  • 北京师范大学发布120周年校庆标识
      (北京频道客户端)北京师范大学发布120周年校庆标识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赵琬微)百廿京师滋兰蕙,双甲木铎振新声。
  • 北京:将城市“文明指数”化为人民“幸福指数”
      北京启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行动以来,许多路口都有像柴红英一样的文明引导员在忙碌着,温馨的提示让过往行人倍感温暖,也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 今年以来北京市完成统计执法检查超万家
    绝大部分检查单位知晓统计法律法规、配合执法检查,设置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
  • 语文教师当上小学副校长 教师轮岗7年带火了学校
    “这已经是我在学校轮岗的第7个年头了,很荣幸能在7年间见证学校的一路成长。7年间,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内轮岗的教师数量已经超过200人,冯宁也在这片扎根的土壤上成长为小学的教学副校长。新学期,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的轮岗队伍中迎来了新成员。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