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保障志愿服务火热进行 冬奥有我 扮靓京城
2021-12-05 14:57:3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2021年10月起至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全市100余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不少于15场各类冬奥城市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900小时。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全市将掀起“冬奥有我 扮靓京城”的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热潮。

  记者从市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了解到,参与“冬奥有我、扮靓京城”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100余支志愿者队伍将在涉奥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城市清洁日活动、周末大扫除、背街小巷整治等城市环境志愿服务。

  亚运村街道志愿服务队在安苑北里社区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工、楼门组长、党员、物业保洁、环境应急队带着清洁工具,对楼前屋后、小区花园等区域展开清扫,清理楼道堆放杂物。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在白锥子社区开展了“冬奥有我”线上线下课堂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中国滑雪冬奥会打分裁判第一人邱招义教授带来精彩的冰雪运动讲解,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加油助威。

  据介绍,今年10月以来,“冬奥有我 扮靓京城”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210场,志愿者参与62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我们也鼓励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内容与形式。”市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全市还将开展“最美环境志愿服务团队”“环境志愿服务之星”推选活动,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推广,予以激励。(记者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