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2021-11-30 08:56: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火车站查验“通勤”标识合格后乘客可直接进站 不再查“三项证明”

  明天,北京新版进(返)京措施实施将满两周,京津冀火车通勤族进(返)京措施有何变化或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政策实施没有变化,在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推出后,车站在进京查验上增加了“通勤”标识的检查环节,持有“通勤”标识的旅客查验合格后,可直接进站,不用再查其他三项证明。

  昨天,北青报记者再次对京津城际始发站天津站的客运车间业务指导王轩进行了采访。王轩表示,京津冀通勤族通过京外铁路车站进京,车站会查验此前就已公布的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北京健康宝绿码三项证明,符合条件的可进站乘车。另外,通勤族如果持有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车站只查验“通勤”标识,旅客可直接进站乘车。目前,经过近两周的运行,就天津站来说,持有“三项证明”进京的高铁通勤族较多。

  王轩提示,三项证明分别为:一、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二、14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即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14天内;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三、北京健康宝绿码。

  工作证明需要说明该名职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通勤地需要涉及北京),注明工作单位的地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最好在证明上能注明居住地的地址。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目前,天津站设置了进京查验专用通道,对进京旅客的证明材料进行查验,符合条件的进入候车区候车、检票。

  对于非通勤人员,从京外火车站进京需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48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记者 王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4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冰雪特色突出
    石景山区城管委副主任刘永升告诉北青报记者,永定河左岸公共空间提升工程是北京冬奥公园北部的一条线性空间,长6公里,面积约30公顷。织梦奥运主题段北起S1线桥下,南至新首钢大桥,长度1.69公里,面积12.91公顷,设置直通莲石湖区的亲水节点2处,串联了冬奥、永定河、首钢及铁路多种文化。
  • 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通勤族如果持有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车站只查验“通勤”标识,旅客可直接进站乘车。工作证明需要说明该名职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通勤地需要涉及北京),注明工作单位的地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
  • 北京将进一步丰富咖啡馆、药店、便利店等便民网点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精准补建、提升各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567个。上述工作带动全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1-10月,全市总消费、社零总额、服务消费分别同比增长15.5%、13.1%和17.6%,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悬崖之上》领跑提名榜
    中国电影家协会29日公布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于和伟和张译凭借《悬崖之上》共同提名最佳男主角奖,并将和刘烨、易烊千玺、郭晓东竞争该奖项。
  • 老工业区记忆和新景观相融合
    走在冬奥公园里,时不时就能看到一些老工业的遗存。其中,丰沙记忆主题段北起麻峪东街,南至S1线桥下,长度2.05公里,面积6.83公顷,这一主题段结合文化广场与铁路元素,展现了丰沙文化、铁路文化,打造特色公共空间。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会模拟“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冬奥会模拟“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