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2021-12-02 09:02: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员工在更换加油机“京6B”油品标识。吕殿杰摄

  从昨天(12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当日,本市开始正式供应“升级版”油品,车主到部分加油站可加注到更清洁环保的油品。据记者了解,“京6B”油品标准置换目前不涉及价格调整,与现行“京6”标准油品价格保持一致。

  经市政府批准,今年7月,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车用汽油环保技术要求》和《车用柴油环保技术要求》两项强制性地方标准(简称“京6B”油品标准)。在此之前,“京6”成品油标准是2017年初正式在北京市实行的,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清洁油品标准。“京6B”标准是“京6”标准的升级版,是当前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清洁油品标准。

  作为北京市车用汽油主要生产企业,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已提前完成符合“京6B”标准汽油的系统置换,昨天起,正式向北京市场供应“京6B”汽油。

  据燕山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现行“京6”汽油相比,“京6B”汽油标准对烯烃、芳烃含量及汽油干点等指标提出了更严格的限值。根据相关试验数据,预计使用“京6B”汽油后,汽油车颗粒物排放可下降约20%,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可下降10%,能够明显改善空气质量。

  目前中石化旗下北京加油站正在进行油品置换。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2座油库、130多座自营加油站的“京6B”标准汽、柴油已全部完成置换。为便于顾客识别和员工操作,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在加油机版面和油品枪号牌增加了“京6B”油品标识,分别采用黑色98号“京6B”汽油、绿色0号“京6B”柴油、橙色92号“京 6B”汽油和红色95“京6B”汽油。(记者 孙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河北第一城”现身崇礼邓槽沟梁遗址
    全景图可见,城址呈南北走向,城墙依地势而建,呈不规则形状。在邓槽沟梁遗址发现的四期考古学文化遗存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第四期龙山时期的石城遗址。宋新潮说,冬奥会即将在崇礼举办,邓槽沟梁遗址的发现,说明崇礼从古至今一直都在发生文明交流与交融。
  • 北三县与通州共建共治生态环境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规划要求,高水平保护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规划要求,系统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实施京津冀跨界河流治理重点工程。
  •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推行 可在线“亮证”
    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已提供1.9万次查阅服务基础上,在其余17个省(区)全面推广应用。在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双双“井喷式增长”、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呈现出曲线总体保持下降态势。
  • 青少年画作将成冬奥嘉宾礼品 征集万幅优秀画作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冬奥的热情,落实“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冬奥主题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征集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优秀绘画作品10000幅,从中评选7500幅作为新春礼物送给各国(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代表团成员。
  • 北京:22家公园设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
    昨日,万寿公园东门,游客入园时刷老年卡可以查询健康宝状态并测温。目前全市22家公园在门区设置了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游客通过刷身份证、医保卡、老年卡等证件,一秒即可完成验证,大大提升了入园的便捷性。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