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2021-12-05 08:53: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好:“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首批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试运行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石景山区首批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昨天启动试运行。在北京冬奥公园等4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城市志愿者将做好文明使者,宣传冬奥文化知识,将石景山的“吃住行游购娱”介绍给八方来客。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已不到70天,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赛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经过前期通用培训与岗位培训,石景山区通过组织化招募和社会化招募的2200余名城市志愿者也将陆续走上服务岗位,用实际行动宣告“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昨天,65名城市志愿者在石景山区首批4个站点正式上岗。在北京冬奥公园、冬奥组委西门、首钢园三高炉、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城市志愿者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

    在位于北京冬奥公园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大学生志愿者梁朕浩显得格外激动。“作为城市志愿者能够亲身参与冬奥会,感觉自己也为冬奥会作出了一点贡献。”他介绍,城市志愿者除了做好城市运行保障,更多的是调动大家的冬奥热情,让大家融入进来。

    城市志愿者孙晓璇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在一场主题为“冬奥我参与,一起向未来”的快闪表演中,许多小朋友抢着和她合影。“城市志愿者和赛会志愿者不同,我们将会和社区居民、游客有更多地接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她说,第一天上岗自己还有些紧张,但看到大家如此热情,整个人一下子就放开了。

    据了解,在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运行期间,城市志愿者将结合各站点的特点,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居民体验冬奥冰雪项目、宣讲首钢历史文化、介绍石景山的“吃住行游购娱”。城市志愿者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热情耐心、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叫响“老街坊、新生代,无志愿、不美景”。(记者 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42